首頁 > 健康專欄

社 會 工 作 準 則

提供從生活重大改變創傷的多方面性質恢復,社會工作者經常參與提供復健服務的各專業團體。根據疾病防治中心,在25到44歲的成年人之中,意外是造成死亡與失能的主要來源,估計有五百三十萬的人有創傷性腦部損傷失能。


個人在重大意外恢復的過程中面對多種挑戰,包括孤立、經濟危機、憂鬱、無助、憤怒以及需要當地充足的社會支持。一個有效倡議的例子是以醫療為基礎的創傷支持團體,稱為重建。重建為同儕的支持提供一個聚集的場地,擴展它的功能,除了滿足團體成員的需要,重建成員現在提供醫務人員、救助工作者、急診室人員、社會工作學生還其他專業人員從做中學的教育模式。他們的社會活動和社區教育活動在恢復的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一個團體成員分享在這些活動中所帶來的個人衝擊:


拜訪病人、與其他團體成員分享我的經驗和大眾的表現允許我帶著這個我人生中最糟的事情並且正面的看待他。我相信我不只在這場意外中得救也恢復了。不論這件事情帶給其他有相關經歷的人多少鼓勵或是讓照顧者有更多的了解,都使得下一位病人能夠得到更好的照顧-我覺得我的意外和恢復是以服務為目的。

 

葉重順醫師專業把脈問診 深入了解患者問題,細心建議諮詢
依個人體質症狀,精心調配中藥 用藥確實,純中藥安全可靠

醫師精心調配處方 ~ 用藥確實 安全可靠 ~ 深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