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服務項目 > 腎科專欄

年輕人會陽萎嗎?

陽萎、早洩等性功能障礙問題,可謂男人重量級的致命傷。

根據國外的統計資料顯示,至少十分之一的男性有性功能障礙,以生理機能而言,老年人性障礙率較高。但臨床上性功能障礙並非老年人的專利,根據我多年的臨床統計,陽萎的就醫病人群在三十歲及五十五歲各出現一個眾數,顯示先天血管發育異常與後天器官退化都是陽萎的禍根,所以年輕力壯者並不能對陽萎免疫。


我們常見原發性陽萎的年輕人,其勃起持續力很小,堅而不久(數分甚或數秒),行房時即使敷衍了事,也難免淪為「快槍俠」。一經檢查,他們的陰莖動脈、神經完好,激素不缺,唯獨陰莖靜脈異常發達且有滲漏。
也就是說勃起時,當血液經由陰莖動脈流入陰莖海綿體(註一)後,陰莖海綿竇(註二)因充血而膨脹,但無法壓迫住陰莖靜脈系統,使得血液很快流出陰莖海綿體,循環回體內,此現象就是「陰莖靜脈滲漏」,輕則「堅而不久」、「舉而不堅」,嚴重則無法勃起。


當然陰莖靜脈滲漏程度不同,勃起的硬度就有差別。譬如一個茶杯要斟滿水,若杯底有個破洞,茶杯就不易斟滿。破洞小時,上面多加點水還可彌補滲漏的部分,維持滿杯的情況(目前治療陽萎的藥物基本上就是這原理,放鬆陰莖動脈及海綿體的平滑肌,讓血液多灌流入陰莖海綿體);但是破洞大時,就算在上面拚命加水,恐怕也無濟於事。釜底抽薪之計,就在於修補滲漏。


其實陽萎並不可怕,最怕患者諱疾忌醫,不敢坦然接受治療。目前已有多種治療方式,如口服藥物、陰莖海綿體前列腺素注射法、尿道前列腺素灌注法、陰莖真空吸引器等,針對陰莖靜脈滲漏的問題,我們也已發展出一套能「起死回生」的陰莖靜脈截除手術,不僅有效又簡便,讓患者的「黑白」人生變為「彩色」。(關於「陰莖靜脈截除手術」,詳見許耕榕著《命根子終極解密》第五章)


註一:陰莖海綿體(Cavernosa) 位於男性生殖器中的陰莖內,構造與海綿相同有許多小洞,因此得名。


註二:海綿竇(Cavernous Sinus) 內部含有大量的纖維小梁,並在這些纖維小梁間形成空腔,從而狀如海綿而得名。